2006年6月7日星期三

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

情感細緻不及真的愛你


《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》(All for Love)就像另一部韓國電影《真的愛你》(SAD MOVIE)般,以英國《真的戀愛了》(LOVE ACTUALLY)的拍攝手法,在影片中不斷穿插多段不同人物的感情關係,手法雖然大同小異,但效果便不能像前面兩部般感人肺腑。



最妙
就如前面所說,故事中有多段人物的感情關係,其中以韓國性感女星嚴正花與《你是我的命運》黃正民最妙,飾演離婚後帶着兒子的嚴正花,偶然遇上粗魯又單純的處男警察黃正民,兩個冤家吵吵鬧鬧,但又要不時找對方,感情便慢慢開始,全片最爆笑便要算他倆了,要特別留意出字幕時他倆的部份。


最苦
故事中另外有一對最苦、最窮的小夫妻,丈夫的工作不如意,而且欠債被收數的窮追猛打,苦不堪言,當妻子知道丈夫的問題時,更有了新孕,在如此貧困境況下,她只好嘗試做壞事,是全片最苦的一對。


最怪
關係最怪的要算過氣藍球員與小女病童那部份,兩人是否真的是父女便不太清楚,他與客串的河知雲(曾主演《緣份的天梯》、《我班Friend好搞嘢》)是初戀情人,但關係去到那個地步便是得不明不白,還有那個找他與小女童見面,並要他為她做慈善節目,窮追不捨得有些奇怪,兩人有些像感情線的交流,但又好像沒有什麼似的。


導演
該片導演閔奎東所製作過的電影都沒有在港上映過,他在該片中有些過份貪心,人物關係太多,讓觀眾有吃不消的情況,而且幾段感情關係便因時間醞釀不足,令最後應該感人肺腑的效果便不及《真的愛你》那麼讓人刻骨銘心,最要好的只有嚴正花與黃正民兩人的部份,最主要是他倆最惹笑,而且演出收放自然。

導演:閔奎東
主演:嚴正花、任丁昌、金秀路、黃正民
日期:2006年6月15日
級別:IIA
圖片:安樂影片有限公司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嚴正花是歌星!不是什麼性感女星!

Bandsir 說...

Hi god_md5,

多謝你的意見,嚴正花在韓國娛樂圈是多棲藝人,出唱片當歌星是她其中一項工作,本人在文章中形容她為性感女星,因為本人的確認為她性感,莫非你不這麼想?!

我在文章中以性感來形容她,是有讚賞之意,並沒有看不起她的意思,但如此形容,是否讓 閣下產生了不安、不滿、不是味兒之感,如果這樣的話,在此只好說句:「不好意思。」

bandsir